伤残少女放弃治疗

“初次见面就预感到离别的隐痛时,你必定是爱上他了。”

【虫贱】 死亡与爱

  盆友们下午好。本咸鱼少女来发个智障ooc同人。
  脑洞属于最最可爱的糖总 @歌小糖 ,谢谢她为了纠正在下的怂癌而做的努力――
  如果本篇有玻璃渣都是我的错。糖总永远都是最甜的。

  设定尽量贴近斜线刊,掺杂个人瞎几把解读和私设。
  新手上路请多指教。
 
  第一部分五千字x

―――――――――以下为正文―――――――――

Part.1

01 

******

  

  Wade从安静的死亡中回过神来,又一次,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长回来。自愈因子尽职尽责地让所有残缺的内脏重新生长完整,断裂的骨骼在隐约的疼痛中一一复位。他开始呼吸,以一种轻缓的节奏和幅度。

  思维开始艰难的转动――通常他会花点时间回忆上一次死亡之前所做的事情,这有助于他掌握当下的情况,不至于很快地就奔向下一次死亡。他猛然睁眼,右眼被明晃晃的白色灯光刺的瞳孔紧缩,溢出一点眼泪。而左眼的部位处在一种相当舒适的麻痹状态中,没有任何知觉。他躺在坚硬的雪白的地面上,周围是雪白的墙壁和雪白的天花板。强烈的灯光均匀的从每一寸墙面透出,照亮他身上所有歪歪扭扭的疤痕。

  ――好极了,所以我们依然还是在这个鬼地方,这个美妙的小白盒子里。只有一个变态神经病混蛋的声音和我们一起……

  “嗨,Wade.Wilson,很高兴看到你又再次治愈了自己,你的自愈因子真是我见过最神奇的东西了。不过值得强调的是这次比上次多花了十五分钟,你是不是有点累了,huh?需要放个小假?或者你可以求求我,我能赏赐点水和食物给你?”

   “嗨,Francis,天底下最恶心的狗娘养的贱货。”Wade低声回敬,声音因为脱水变得干涩而沙哑。“比起这些没营养的废话我们不如讨论讨论今天准备的新节目?答应我,可别再是什么发情的棕熊了,那个真的有点太俗套了。愿撒旦保佑你那贫瘠的想象力,这主意比简直跟你的排泄物一样臭不可闻。”

  “怎么说,我就是欣赏你这一点。顽强,永远都有反抗意识,这让折磨你变得十分有趣。”Wade不用看他那张蠢脸也能想象的到那个扭曲的表情,他感到一点泄愤般的胜利。扩音器另一边的混蛋轻轻鼓掌,两人之间的交流称得上愉快,当然这取决你如何定义这个现状。“你整整坚持了六个月,我居然有点想为你喝彩了。不过我依然坚持我一开始的观点,反抗精神并不能改变你的结局,我们为什么不能简单的跨过这个过程,直接拥抱最后的结果呢?这样对你对我都好,我的赞助商也会十分高兴。”

  Wade依然躺在地面上,体力严重流失让他感觉头晕。“或者你可以想点新节目来填满这些休闲时间,或者你可以选择放了我,我会出去捅烂你的狗脑子。我拒绝接受更多的选项。”

  “听到你这么说真的很遗憾,Wade,看起来我们还要把这场有趣的虐待游戏继续下去。”

  “我真他妈的是期待极了。”

******

  

  帕克工业的高楼矗立在纽约城的一角,夕阳在玻璃幕墙上溅射起金色的光。Peter坐在他宽敞的办公室里,手指不安分地摆弄着一根圆珠笔,面前摆放的几份文件还等着他的决定。

  “……所以,这些新的合同应该能有效的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同时带来更多的收益。Boss,你还有没有在听?”Annemarie皱起眉头,娇小的脸上划过一点无奈。她轻轻踢了她的上司几下,指了指文件。“签了它们,然后你可以去过你的周末了。”

  “啥?签字?好的,谢谢你Anna。”年轻的总裁像是被按下了什么开关,刷刷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从座位上跳起来,好像那张海绵椅子会突然弹出钉子扎他的屁股。“你知道我今天晚上要去看Ellie,我真的不太想错过和小姑娘的约会。”

  小个子的女助理站到了他离开的那个位置去整理凌乱的桌面。“虽然知道这没什么用,但是我仍然要请求你在你的产业上多花点心思,有很多人要靠你的工厂吃饭。”

  “你要明白我真的不太擅长这种工作,虽然我拥有这个位置也有一段时间了,只是因为你这个工厂才能正常运转。”Peter露出了点尴尬的笑容。每次他和私人助理谈到这回事的时候他都是同样的表现。“我得走了,我们周一见。”

  几分钟后,办公室的窗户被打开了。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一如既往地穿着他那身红蓝相间的紧身制服,在路人惊叹的目光中牵着蛛丝荡开。

  他在城市里巡视了两圈,解决了几个小的社会问题。很好,没有什么严肃的犯罪事件能延后他的步伐。但是他仍然要十分小心,尽自己一切努力避免任何的不安定因素干扰到那个小姑娘的正常生活。这段时间以来,他在这方面花费了很多精力,并且效果显著。Peter在Ellie现在住的房子后门停下脚步。这个小姑娘举着手电筒啪嗒啪嗒的跑出来。就像她父亲说过的,她向来很准时。

  “小蜘蛛叔叔!这周过得怎么样?很高兴你又来看我啦。”Ellie穿着睡衣,头发松松的挽在脑后。小姑娘长的很快,或许过段时间她又该买点新的衣服了。“我这周的数学测验成绩不太好!总是感觉这些数字挺讨厌我的。”

  Peter弯下和Ellie拥抱,把手里包好的礼盒递给她,“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你想要些交朋友指南吗?关于数学的。”“当然了!这个盒子里是我的新书吗?”她露出了灿烂的微笑,Peter也开心起来。空气中洋溢着使人愉快的气氛。

   由于Ellie的坚持,他们两个在一棵松树的树梢上度过了这个夜晚。Ellie显然相当兴奋,她一直不停在讲她这个星期吃的饭,和同学的聊天,以及其他十岁小女孩关注的话题。“看起来Wilson家有话唠的血统,你简直和你爸爸一样擅长说话。”Peter开她玩笑而小姑娘把嘴一撅,“我比爸爸成熟多啦。自从我们上次吵架他都没来看过我!没有给我讲睡前故事!还好我已经可以自己读故事书了。”

  你不该提她爸爸的,Peter。他有种打自己一拳的冲动。“呃你知道的,他这段时间工作比较忙,所以让我来看看你。”

  小姑娘晃晃悬空的双腿,语气有点忧郁,“可是我想他啦。他欠我好多的糖果,子弹头和睡前故事,还有新出的超级英雄的手办。小蜘蛛叔叔,你说他是不是因为我跟他吵架从家里跑出来讨厌我?所以这么长时间都不来?我明明都原谅他了――”

  他搂住小女孩的肩,隔着面罩亲吻她。“只有这事是不可能发生的,Ellie。相信我,他永远都是最爱你的那个。他只是需要点时间,保持一点耐心好么?”

  “好的。”她咕哝着答应了。“希望下次他能跟你一起来。”

  当晚点他们告别的时候,Ellie牵着他的手,摆出一副十分认真的表情。“你能帮我告诉他我很抱歉跟他吵架吗?还有我很想他?”

  “当然,Ellie宝贝。我会告诉他的。如果他不肯来我就把他打包拖过来。”他硬着头皮给出保证,小女孩终于肯回房间去休息了,留下他一个人头痛不已。

  六个月了,Wade Wilson这个混蛋到底死到哪里去了?!

02

******

  Peter坐在楼顶上舔冰淇淋,夜晚的凉风吹过他露在面罩外的半张脸,冷冰冰又带着甜味的冷冻奶油在他嘴里融化,似乎稍微舒缓了他心里的焦虑。

  他已经六个月没见到Wade了。准确点,185天。他的消失全无预兆,就像他大呼小叫地冲进纽约城一样突然。鉴于他一贯的行事风格,这种行为不能被评价为奇怪――他本身就是个奇怪的人,那个似乎装着一团浆糊的脑子里跳出任何诡异的想法都实属正常――现在的情况也有可能是由于某个心血来潮的主意。大部分人都不会试图搞明白死侍可怜的脑子里到底再转什么念头。 

  但是Peter会,蜘蛛侠会。在他被这个莫名其妙的神经病缠上并且半强迫性的组成组合一起行动之后,他就理所当然地比别人更多的了解了这个雇佣兵。

  ――Wade Wilson是个会给任何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他的自愈因子,他永远都停不下的黄段子和冷笑话,他幼稚疯狂而且乱七八糟的生活方式。死侍信任蜘蛛侠,几乎愿意跟他讨论任何事情,而且他也是真正认真的在听取蜘蛛侠的建议,试图纠正自己的行为,学习怎样做一个好的英雄。不管这种信任从哪儿来的,说实话这让小蜘蛛感到一点骄傲。

  而且他还能感觉得到更多的东西。

  

  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在这个楼顶上。纽约城刚刚从一场噩梦般的怪物大游行中“苏醒”。那时候天气比现在更冷,两个夜巡者的紧身衣带着点不大不小的破损,并排坐在这个小角落里吃热气腾腾的垃圾食品。Wade摘掉了他的头套扔在一边,而蜘蛛侠只是像平常一样,把他的面罩掀起一半。没人说话,这种情况简直完全违背了他们平常的相处模式。

  Wade吃的很快,他把吃剩的包装纸攥在手里揉搓,发出细碎的响声。Peter在面罩后看着他,觉得应该说些什么打破这个有些尴尬的气氛。可是他能说些什么安慰一个刚刚被自己的妻子当众背叛了的男人呢?“对于你的遭遇我感到很遗憾”是不是太无力了点?

  “我恨吸血鬼。”Wade终于放过了那张可怜的废纸,一抬手把它扔出去。他愤愤地把脚后跟磕在墙面上,弹起一阵小小的灰尘。“我开了那么远的飞机带他来是让他打架的不是让他勾搭我老婆的――好吧现在她已经不是我老婆了。但是我恨吸血鬼。当初就该把他们全都钉在木桩上。”

  “……我很遗憾,Wade。虽然实话说我不是很理解你们两个的婚姻。我好像没去你们的婚礼,听说它真的很壮观。”

  “我给你发请帖了。不过谢谢你没嘲讽我。我以为你会我嘲讽来着。”

  “那我比你想象中要更善良一点。所以你想谈谈心吗?抒发一下抑郁情绪?或者去喝两杯?”他露出一个微笑。

  死侍把自己铺开,像条死鱼一样瘫平。“噢我的小蜘蛛,你真的太可爱了。说实话你是不是想趁我的空窗期勾搭我?”

  “我只是好奇。”他换了个姿势,摆出一副认真听故事的态度。“好吧好吧,原来是你的蜘蛛求知欲又在蠢蠢欲动了。”虽然有点不情愿,他还是把这段荒唐的婚姻小故事讲给了Peter。而这个听众目瞪口呆,再次深刻地认识到了Wade的生活有多荒唐。

  “我也没办法评价我们的关系啦。”他有点苦恼的总结,“一开始只是简单的合作,但是后来她说她觉得我很特别,和别的人类不一样。她甚至会觉得我这张牛油果脸很帅气。你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承认这个事实。”

  “――然后你就求婚了?因为她显然走偏的审美?”

  “是啊,因为她愿意跟我上床,还不只一次。”Wade理直气壮的样子让Peter想踢他的脑袋。“她是个女王,Wade,或者她很有可能只是觉得新奇,所以当你的意愿和她的意愿不同的时候她才会那么果断的弃你而去。”

  “谁知道,我猜她只是终于发现了那个老吸血鬼比我更适合共度余生。”

  他戳了戳Wade脸上的某个伤疤。“那并不是你的错。”

  “那不重要,我只是真的很爱她看我的那个眼神。那让我感觉自己的人生没那么糟。”他罕见地叹了口气,没什么表情地看着天空。

  Peter也沉默了。他盯着这个雇佣兵的脸。那些狰狞的伤疤一层一层地摞起来,使他不死也使他痛苦。有些痛苦是永远没办法驱除的,他觉得死侍比蜘蛛侠更明白这个道理。而Wade把他的眼珠子转回来跟他对视,又恢复了一贯的没心没肺满不在乎“小蜘蛛你盯着我看干啥?你同情的眼神让我浑身发痒――”

  Peter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速了。他的血液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轰轰地奔流,不用照镜子他也知道自己脸红的有多厉害。他内心的那个声音怂恿着他,让他抓住机会,去做他想了很久的事情。他超人的感官能捕捉到Wade动作的每一个细节:茫然地眨了眨眼,张嘴似乎想说什么。

  他觉得自己还是最好别再想了。Just do it.

  只需要一点超凡力量,就能牢牢地按住Wade的头,然后他俯下身吻了上去。

  “相信我,Wade,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的人生也不会变得更糟糕。”

  

  那个吻让那乱糟糟的一天有了一个美好的结果。他还记得当他承诺Wade这不是最后一次接吻的时候他那个兴奋的表情(“我就知道你是想泡我!”)。虽然品行端正的好邻居蜘蛛侠确实不太擅长这些事情,但他的亲吻对象的确是身经百战技术娴熟。他得承认自己很享受――而且很期待能有下一次。

  可是Wade自从那天晚上之后就再也没有露过面。他带着Peter的承诺人间蒸发了,这让小蜘蛛忧虑又愤怒。

  他得去把这个混蛋找出来,然后拖到床上去让他明白爽约是多么值得痛恨的一件事情。

******

  Wade的意识混乱。他已经不太清楚自己是怎么陷入这场麻烦中的。自从他被关在这个全白的房间里,就被强制性剥夺了所有食物,水,一只左眼的视力,睡眠,和自由。他感觉自己又躺回了当初那个氧舱。可能比那个还要更糟。

  就算是他那个迟钝的大脑,也察觉出了自己逐渐崩溃的信号。

  四周的墙壁散发着均匀的白光,光线太强,完全不适合生物体脆弱的感光结构,他就算睁开眼睛也没办法看清东西。而隐藏在墙壁后面的喇叭播放的白噪音让他无法入眠。他无数次自残,唯有失去感官能让他获得几秒的安定。而那点时间甚至不足他呼出一口气。

  唯有死亡给他带来安宁,他从未像现在一样渴求女神的拥抱。可是他总会活过来,继续感受疼痛。最糟糕的部分是被植入他左眼的那些纳米机械。他的组织没办法主动排出这些恶毒的小魔鬼,它们挤在他的眼眶里,迫使他新生的组织与之纠缠再一起,长成一团新的丑陋的混合体。他没有镜子可照,但是他猜自己现在比以前之前更不堪入目了。

  还有药物。这些化学成分不断灼烧着他的神经,让他的大脑在破坏―修复循环中做着徒劳的努力,每一次重构都伴随着一点不可逆的损伤。先是记忆变得模糊,后来意识开始破碎,这个过程熟悉的让他绝望。声音们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在他脑子里旋转跑动尖声叫嚷。

  ――看来博士说得对,脑子有硬伤的时候想要思维正常是完全不可能的。

  ――我们越来越多了。我们还会变得更多。

  ――我们看起来像循环利用的小白鼠……

  ――我们的人生糟糕透顶!

  ――疼疼疼疼痛痛疼

  ――我们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名字是什么?

  ――呼吸!别停下呼吸!

  ――这里是哪里我们到底在做什么??

  ――白光太烦人了噪音太烦人了!

  ――杀了那个婊子养的混蛋!

  ――太疼了我们想要死亡。

  他蹲在地上,身上的几条断骨发出不堪重负的响声。在这个狭小房间的另一边,完全畸形的人形生物也蹲踞在墙边,双方谨慎地对峙。

  ――我们想要死亡。一个声音低语。这一瞬间他的脑袋暂时安静了,只有这一个不断地重申它的意志。――我们想要去死。放弃反抗,让这个小怪物杀死我们。

  ――不,我们已经死过太多次了。继续死我们会更没办法思考,那时候那些婊子养的就会派另一个意识接管这个大脑。

  ――状态太差了,没有武器,赢不了。

  ――至少不会让他们赢得太容易。

 呼吸。又一个声音偷偷地提醒。他下意识地牵动胸肋,那种活生生的疼痛感让他嗡嗡作响的脑子中争执得更加激烈。他茫然地发出一声呜咽。

  他忘了自己忘记了些什么东西,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记得什么。但是即使他终有一天会回归永恒死亡的怀抱,也不应该是以这样一副支离破碎的样子。

  即使努力注定失败,他也想活的更像人,而不是什么实验室废物。

  ――我们是死侍,我们能做到的。只要继续呼吸……

评论(9)

热度(1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